2013-11-02

セイジ -陸の魚-


セイジ -陸の魚- 
FISH on LAND
(2011)
★★★★
-
「セイジ,是陸地上的魚」
「也就是說,他放棄了生存。」
「セイジ看得太清楚了」
「遲鈍是對於絕望來說最好的止痛藥」
-
也曾想過離開這個世界,自己一個人活下去應該沒問題吧。但都僅止於存在心中這樣的想法,即使再怎麼厭倦這世界,現實中仍與人群相聚。
你我能都曾覺得自己是陸地上的魚,某部分孤傲著「怎麼都沒有人理解我」。日復一日的生活,被時間推移著,怎麼不久之後自己便身處在自己口中的未來裡。曾經有個人在自己差點溺斃時拉了一把,讓生命延續至今,而著個人或許早已消失,卻真切地活在心中,成為一個神派來的天使那樣般的存在。
-
很喜歡對白不多的片,又或是許多畫面停格許久的畫面,彷彿拉長了空間水平垂直裡的限度,畫面不再只是畫面,電影早也不是電影了。
像早晨般的光影把心理的、生理的傷痛給治療著。
非常推薦看這部片的原因不僅是劇情畫面,還有他的配樂,一個好的BGM可以把好的電影再往上推。說到陸の魚配樂的大師一定不陌生:渋谷慶一郎。相対性理論的吉他手永井聖一也有參與音樂製作中。看到這兩個人的合作怎麼能夠不看看呢。
監督是演而優則導的伊勢谷友介(超帥),曾經看過他演的幾部片,沒想到陸の魚那麼直搗我們都不願意去面對的心靈深處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