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-11-29

Photographer:任航


✖ 任航
「你像一首詩,讀了讓人發瘋。瘋子都愛你」
-
最近好喜歡他,起初碰觸時,讓我想到編号223,久了之後,發現任航在構圖上雖然荒謬卻仍是有理性的存在,反之223,隨興多了點。兩個都是屬於軟色情攝影(Softcore pornography),喜歡他們作品上是台灣或日本較少能感受的到的氣息,我把它歸類在北京的氣質(如果說音樂,會搭上萬青的那種)。

-
任航說:

✖「攝影應該是一種本能的記錄。」

✖「因为在他看来,技术设备都属于比较浮云的玩意儿。拍照的时候最重要的是感情,对这个人,对这片景色,对当时为什么要拿起相机去拍的感情。人之所以会有拍照的冲动,一定是对当时的情景和情节有所反应:愤怒也好喜悦也好感动也好,肯定是比平常的情绪更强烈的感情。这就好比诗歌,有了灵感才能写出来。为了目的,为了功利,这不是他喜欢的。」

✖「快乐的情绪总是太快,太飘逸,真的落下来了,可能就会失望更大,有时候来点儿失望,让你感觉这个世界真实、实在,感觉自己在活着。总是飘着,让人感到不安。」

-
Flickr: http://www.flickr.com/photos/73443321@N07
Web: http://renhang.org/
tumblr: http://renhang.tumblr.com/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