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-11-02

字條 #16 - 關於10月我所發表的是...

#1
人生中,一定要有幾本書是屬於自己的聖經。
馬世芳的「地下鄉愁藍調」和「昨日書」便是屬於我的聖經。

#2
總覺得自己練就一個神奇的能力,只要感受到日本的一絲氣息,就能夠對未來充滿勇氣和想像。
(我可是非常常的去感受到喔,走在平常習慣的路上,哪天也會突然出現「一種無法言語但就是日本氣息」的強烈卻安心感覺,有時太過了還會想哭,我是那麼好笑...)
#3 
錯綜城市、濃郁之黑。

#4
寂寞芳心之夜,都是天氣不夠冷害的。


#5

東京バンドワゴン~下町大家族物語~

1. 金子 ノブアキ好有魅力
2. 古書店迷人極了
3. あまちゃん裡的足立恭飾演堀田勘一
4. あまちゃん裡的小安部飾演甲真奈美

(重點完全錯誤(´;;◉;⊖;◉;;`))

#6
渡辺大知 
大概是一年前知道他,是因為電影「色即ぜねれいしょん(中譯:青春愛世代)」預告,覺得這少年也太可愛了。
這部片很強大喔,是由渡辺大知(黒猫チェルシー)、峯田和伸(銀杏BOYZ)、岸田繁(くるり)主演的,光這三個人出來就該心動了吧。
今天在重溫一下查了這部片,看見兩個最近我很熟的名字「宮藤官九郎」、「大友良英」,哈哈因為あまちゃん啦我承認。

渡辺大知很可愛,他的樂團更不能錯過黒猫チェルシー 
-
電影主題曲:
http://youtu.be/fTfabO4mqSc



#7

【海の上の診療所】第一話感想:

1. 翔太好可愛
2. あまちゃん的吉田副站長飾演日內晃(荒川良々)
3. あまちゃん的種市前輩飾演三崎昇(福士蒼汰)
4. 種市前輩(福士蒼汰)梨渦真的超級可愛 
5. 12:09種市前輩說了「じぇじぇじぇ」!
6. 片尾曲的插畫由鉄拳所繪製(あまちゃん的動畫也都是他喔!)
7. 很輕鬆的月9,感覺可以繼續看下去
-
あまちゃん的演員好多開始在秋季日劇都能夠發現他們,好開心啊,感覺上大家都還在北三陸一樣(我好自作多情...)

#8

「The Velvet Underground & Nico的專輯銷售量奇差,在當時只賣出一千張,但是買了這張專輯的人,後來都組了一個搖滾樂團!」

會知道Lou大概要追溯到馬世芳的地下鄉愁藍調。
第一篇就是翻到這章節吧,當時的我好想組團,看到這段文字簡直熱血沸騰。之後,因為沃荷和nico和愛迪,接連對Lou有更多認識。The Factory是一個時代象徵,一個歷史溯源。

非常喜歡Steven幫Lou設計的那張滿臉都是字的藍色海報,是Lou…
We’re forever love u.


馬世芳文章:
http://blog.roodo.com/honeypie/archives/732390.html


#9

光在爬樓梯。


#10
第13.5曲。
Shakedown 1979, cool kids never have the time.
他們說,這是九零年代孩子的歌。

#11

あまちゃん看到132話時,背景是2011年3月11日。
我一直哭一直哭,在前幾話春子和鈴鹿 ひろ美和好那段也是。
發現日劇都會有一段311大地震的時空,空飛ぶ広報室後半段也因為大地震而改變了一切,兩部日劇對311的共同點都在於加油打氣,讓人充滿勇氣。

啊...距離最終話(156)剩下23話,突然覺得我也會罹患『失去海女小天症候群』的怪病...

#12
好懷念在now.in放歌的日子,可以很即時地分享一連串的主題歌曲,接受點播,因為now.in所以有了這裡,認識一些特別的人。明明才不到一年,很多都不一樣了,這就是網際網路。

#13
恋の歌!(♡˙︶˙♡)
什麼時候會有這種「啊,好想見你、現在就好想見你。」就衝出門去找你了的心情。

#14
我覺得很多時間留給自己一個人沒有不好啊
一個人做事情不要不明就理的就去憐憫,那只是做事上的習慣罷了。
享受一個人吧,在這個時代我們都太依賴別人了。

前些日子跟一個討厭孤單的朋友說「你要學著跟孤獨相處啊」「不是每個人都可以跟孤獨相處,我天生就是要人陪。」「但是別人並沒有想要陪你啊,已經造成別人困擾了。」

事實上也說了不下一次了,只是這次說得更明白點。
以後啊…應該不會再跟他提起這件事了,於事無補,但也期望能夠在他思考。

一個人是需要練習需要學習的,成功了這個還有另一個要去達成。
樂此不疲,挑戰才是最真的活著了。

#15

凌晨之夢

我懷孕了,生出一個膠囊,還需餵她喝用軟塑膠包裝的牛奶,轉頭不可思議般的告訴老爸說『爸…你是阿公了也…』。不知發生了什麼事,突然間,我也沒懷孕了,欣喜之下衝到和我很要好的乾洗店爺爺那(這家乾洗店結合咖啡店),馬上告訴他消息。
懷孕的那個時刻,覺得很害怕,因為原本想三十歲以後再說,怎麼快速成這樣,感到自己自由消失了。
-
詭異慘了…栩栩如生的夢境。
#162013-10-26 (土曜日)
♦ 終於正式上第一堂日文課,整堂課我充滿了至上喜悅!感覺跟日本越來越親近了。今日進度:宇宙無敵好!

♦ 我討厭人多的地方,不喜歡一中街。一中的衣服,一條路十家店,十家賣的大同小異。這就是,流行。

♦ 下公車,前面的一名女性(實際為同年齡少女),轉頭睜大眼睛跟我打招呼,當下心理想「誰啊!糟了!!!她是誰!怎麼辦認不出人家好失禮啊!」,開口問她「摁…妳是?」對方竟然回答我「啊,我覺得妳很眼熟就跟你打招呼了。」我抓了她的手臂跟她說我們一起走回家。
原來是數媒系的公關,在上一次的會議中見過一次面,她就記得我的長相了,真不愧是公關。對了,她叫做巧薇。(欸!是嗎?)

♦ 前年許下一個願望,希望自己能夠變成酷的人。當時聽到願望的朋友說:你已經了啊!直到最近,接連有人告訴我,你真的好酷,好崇拜你,你是偶像等等之類的。謝謝呢…自己雖然沒有顯著的感覺,努力培養自己的內在,一直來相信一個人的氣質是會散發出來的,我要到變成老婆婆時,都還能夠這樣散發出來。

#17

蕭青陽昨天演講說到的,觀察屬於每個地方的色票。用心去感受,像是沙漠,是藍色C100和黃色Y80,但真實到過一次後,發現因為黃土沙塵關係,天空被壟罩了一層灰。從此之後,心中沙漠的色票便多了K。最近也深深喜歡著加了點K的顏色,不那麼飽和,有點濁色,感覺很溫暖。
#17又做了奇怪的夢。一定是鼻塞害的。
-
去住朋友家,睡醒時後,怎麼都沒有人出現,走去要搭電梯,電梯是用竹篩做的,總共四樓,但是要按下樓才會動。人已經在竹篩裡面,不知道要做竹篩下去好還是走樓梯。遠方…看見有奇怪的人影
醒了
#18從昨天就想著好久沒有無預警的遇見你。
想著說,以往只要腦中閃過你名字時,那天就必然會見面,而且是在我非常慌張又緊繃的時候。異常地笑的不自然。
今天終於在電梯見面了。而且是昨天想給你看到的樣子,以這樣的方式見面。感覺…有點好。我們之間的裂縫應該都縫合上了吧,再來等癒合吧。仍然想告訴你,很對不起,當時的我逃避了,很想要親口向你道歉,像半年前那樣對話,但我沒準備好,準備好和你說上很多的話。
今天的我,依然是異常地笑著,你看著我很用力地看著,我因為笑笑得很奇怪,眼睛瞇成一條線了,視野也變得細細長長模糊不清的。
謝謝你曾經一起共有的回憶,很不張揚,但很刻骨銘心。
#19
對你來說,我是什麼。
對我來說,你又是誰。
我和你手牽手去看東京鐵塔,這種老套的行程,我喜歡。
#20
這樣的天氣很令人享受也期盼許久。特別喜歡大力深呼吸鼻子的凜冽感;聽風打在木窗上的聲響。有許多五感記憶是關於這般天氣的,過於敏感,我愛你。

#21
好想利用這天氣做些什麼事情,感覺可以做件非常厲害而且青春的事情,強烈的感覺。

#22

Summer Friday with my poor mind. 心中的黑色素快沉澱下來吧,別再想任性的浮出,活著、存在、活著、存在。

#23
如果可以,希望自己的心不那麼容易感性起來,很多時候無感的過去或許更好。
最近幾個月經期一來,不是易怒,取而代之的是情緒低落。剛剛只是到全家買個涼飲,店裡放著台中地方廣播,大概是王若琳的聲音吧,唱著我不曉得的歌曲,只記得調子很八零歌詞非常的悲傷。加上本來就很不擅長在一堆menu中挑出想要的單品(在超商就是琳琅滿目的涼飲不知挑選哪個是好),進進出出的人,補貨的店員,冰箱的涼氣,明亮的燈光。
走出房門後,就是一個悲傷的情緒真糟糕。#24不去做永遠都不知道自己的可能性多大!
拒絕安逸的人生,突破突破勇敢突破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