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-02-07

字條 #22 homesick

又想家了…
好想住在被陽光照進來的家。
下一間房子一定一定要找到陽光才行。
從大一開始,只要想家,就一定要聽好自在。

房間大掃除完,自己也才住了四天左右,口裡雖然嚷嚷著回老家就像是沒有腳的人一樣,沒有自由很無趣一般,但比誰都還清楚自己心裏面有多麼溫暖,每天重複一些很像的生活,吃早餐玩狗曬曬太陽喝茶看書聽音樂和家人聊聊天一起看電視,是奢侈的生活對於現況的我來說,或許是最後一年這樣子了。

能夠出門的邀約,我都好好把握住,和家人和親愛的人相處在一起,這幸福總是溢滿著卻一點也不過剩。

過年看著大家回來娘家,不禁也想著一些淡淡的未來的日常,幾年之後,我們這一代人也會開始構築自己的家庭,過著和學生時代不同的人生。或許有些哥哥姊姊或弟弟妹妹已經生了第二胎,我也習慣自己的輩分已經不再只是姐姐,姑姑嬸婆阿姨這些長輩們,開始不在初二回娘家了,因為要等自己的孩子和她的家庭回來,所以不離開了。這是會很久以後的事嗎?十年、廿年?

時代是這樣一波又一波的走,大家都習慣三個、四個世代,就更迭一次。這年我跟媽媽說:我也好想像其他人一樣,可以從一個很遠的地方開車回下港的感覺。小時候,聽著表姊表妹他們在說「下港下港的」,一種由內心生出的羨慕,但其實,我就一直住在下港啊…。奇怪吧(笑)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