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-03-17

Youth Lagoon 青春礁湖

先來說說這張專輯 - The Year of Hibernation(冬眠之年)。

他的唇覆上她的唇又離開了她的唇,摸摸她短髮,靠近耳邊喃喃地說「。」(她哭了。) 少女過著一個人的生活好幾年,直到皺紋告訴她時間已過了好幾十年。當少年闖進少女心裡,用一種柔美的姿態,侵犯她的所有後,一眨眼又消失不見像是一切都未曾發生,那種心疼的感覺是否曾經深刻過?

會發現這個二十出頭碎的少年契機是貓王Sleep!睡眠之夜』裡放的一首歌。一如看貓王文章慣例,從第一支影片循序漸進地到留言的地方,這次在Youth Lagoon-Afternoon時,世界暫停了一秒。

已經好一陣子沒有一個歌手能上我耳朵和心臟如此激動了。

這是一見鍾情。
並沒有馬上買下專輯,只是這樣子聽著,爬爬文,查查資料,將音樂分享出去。
2012年3月17日,在中友的誠品音樂區漫無目的把玩CD,耳朵一豎,那微小的音樂聲傳進我耳朵,按捺不住心中的激動和雀躍,直奔櫃台問正在播放的專輯是哪張。店員指了指,一奔向前,拿起專輯,差點沒大叫出來。是他。這天的我,正式和他邂逅了。

Youth Lagoon本名是Trevor Powers,這張專輯一發行,就榮獲Pitch Fork 8.4的高分。Chillwave & Lo-fi,那聲音聽的到卻被霧給檔住,聽的到聲音,沒有任何人。整張專輯一氣呵成說一個關於青春的故事。

Youth Lagoon - (2011) The Year of Hibernation
Label:Fat Possum Records
Track listing
1.Posters
2.Cannons
3.Afternoon
4.17
5.July
6.Daydream
7.Montana
8.The Hunt



Posters /
Cannons /
Afternoon /
跟著清快的前奏,我們歡愉的時光。

17 /
給我的17碎,我有常常想起十七的你和我。
別笑!那只是青春的呢喃罷了。
July /
Daydream /

Montana / 
只是想家。
The Hunt /


記得在去年買了 Memory tapes的Player Piano ,列為我自己的2011的10大之一。

延伸閱讀 /

延伸聆聽 /
Memory tapes(宇宙2011年度十大)



- 宇 宙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