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-03-26

我最討厭自己太愛想太多,搞得世界好像都與我為敵一樣。

一定是自己不夠好,才會被這樣子對待。
我是一種,有些時候不知道怎麼跟人相處的那種人。


我還不夠好,甚至越來越不好,也總是告訴著自己:「唉呀,樂觀一點啦!」卻仍是做些讓自己後悔、想太多的事情。我最討厭我自己太愛想太多,搞得世界好像都與我為敵一樣。喜歡人家對自己的印象是笑笑的。


昨天讀到魏娃的一篇文章,為自己感到羞愧。


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 


魏如萱(via 魏如萱facebook)


我想信沒有人會故意想傷害別人。

小時候班上有男同學欺負我,
我坐在自己的位子,他們幾個男生拿掃把打我的背,
轉學生本來就沒那麼容易融入原本班級的氣氛,
但我每天還是期待上學,因為我有喜歡的人了,
就是其中一個欺負我的男生。

後來爸爸來學校找老師,
我竟然沒說出是誰欺負我,因為我想「保護」他。

「喜歡」救了他們,
「喜歡」就能原諒他和其他男同學,
「喜歡」比選擇「討厭」好。

到現在這個年紀了,
很多從沒遇過的狀況也會讓我不知所措,
還是會有許多事情讓我掉下覺得痛的眼淚。
好像在我學會禱告之後,
很常在獨處的時候自言自語,
自己問問題給自己回答,
自己說安慰的話給自己聽,
一邊唱歌一邊哭再哭一下停一下,
然後就會好多了,
因為我總是不會和別人分享自己的軟弱,
不想別人和我一起不開心或說著誰怎麼樣,
因為「喜歡」總比「討厭」好。

幾天前看了一個示範製作classic pesto的影片,
我寫下的心得是:
「每種食材都是一種生命,
即使是別人不吃的香料。

每種人都有獨特的香氣,
互相交錯著也互相配搭。」

我問:「和不同的人相遇,
就會產生不同的自己,對嗎?」
朋友:「不同的自己吸引不同的人,
他人是自己的反映,討厭自己也會被他人討厭。」

我不否認自己常常會掉進莫名討厭自己的狀態裡,
因為害怕事情或關係的變化是因為我而造成的,
害怕被拋棄、害怕哪裡沒注意到而不小心
也傷害了別人。

如果一個兩歲的小孩子拿著水果刀在玩,
玩得很開心,
突然父母看見把水果刀搶了過來,
這時小孩子嚎啕大哭,
但小孩子怎麼會明白這把好玩的刀,
有可能會切斷手指。
出於「保護」的「愛」卻
換來覺得「痛」的「眼淚」。

戀人無法在一起,並不代表不相愛,
在一起的戀人,也不一定是相愛的。
我相信沒有人會故意想傷害別人,
再討厭的人也一定有人深愛著他。

謝謝每一個我那麼愛又那麼愛我的人,
因為我在愛裡也會不明白也會討厭也會生氣,
但是這些還是教會了我怎麼愛別人還有愛自己,
真的,一顆顆眼淚都是愛都是愛,
或許,流了越多淚的人越感覺到愛的存在。

好像有些話以前說過了,嗯…
但人不就是這樣不斷的在跌倒後又站起來,
不斷重覆說著安慰及鼓勵自己的話才會勇敢的嗎。


晚安,我愛你,
真的,的愛你。



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


小凡,我希望妳能永遠記得,上帝賜予我們萬物,要永保一顆『愛』的心。
不是為了要生存下來,不是為了躲避黑暗,是為了,讓自己更好。只是最小最小的個體而已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