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-01-21

字條 #21


Q:身體哪個部分是你最厲害的記憶器官呢
A:嗅覺 
-
記上的味道,在某時某刻突然出現,通常是哀傷的。

很常想起十歲左右的味道,差不多都是假日下午,爸媽都在午睡,只有我一個人在玩,走出去,狗狗白也在睡覺。不知道是夏天還是冬天,陽光很舒服,三四點的角度,我一個人在玩。地板的溼氣,日光照進茶几上的杯子,一個長條狀的投射,灰塵在交替彼此的準確位置,我一個人繼續玩著。
那是不會練琴的下午,從第一本繪本看到最後一本,因為太久沒看的書,書上被不知道何時滴到的污漬黏住有點難翻開,窗簾的塵瞞,陽光還在。
五點了,我聽見開門的聲音,我停止一個人玩。
為什麼十歲的味道是哀傷的,說不上來,文字也形容不出。

我要練習,練習把味道的記憶用紙筆紀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