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-09-11

關於「only you」

今天的早晨,在i radio聽到了一首沒有介紹的歌曲,一開始的「叭啦啦啦啦」就把我吸引住了。回去google查了一下,馬上就出現答案。是陳予新在2002年推出的滿天都是陳予新專輯裡收錄的一首歌曲【只要你想起我】。聽著這首歌時,我在想...這個寫曲的人真是「傑克,你真是太神奇了」,很容易朗朗上口,卻又不會太商業。(p.s. 陳予新前陣子有參加星光大道,他名字已經改成陳玉蟬。)

一查,結果寫曲的人並非台灣人,是一個叫做Yazoo的樂團,走的是Synth pop(新浪潮電子),在1982年發行的一首單曲,「only you」。原曲是有一點俏皮可愛的小電子,青澀的歌曲樣子,好像一對羞赧的青少年男女,彼此互相取暖卻又不敢直視對方的眼睛,只是緊緊握住對方的手,在寒冷的十二月為彼此祝福。當初他們再發行這張single時,並沒有讓他們大紅大紫,反而是在1983年,一組名為「Flying Pickets」的acappella團給翻唱,在英國橫掃排行榜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