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-05-16

雨降り

最近的雨下得比較密集,很多事情有點措手不及呢。


小葉欖仁明明才剛冒著翠綠的新芽,怎麼一下子就變得一片深綠了呢?縱使我知道,這個樣子是週而復始的循環,應該是要去習慣的。...每次確是那麼地,不習慣。




我看雨,我喜歡雨天,這並不代表我陰鬱。雨啊!有種特別的魔力,他給我可以帶來彩虹的錯覺。我會期待,雨開始變小,陽光掙脫烏雲射下的一道道光束,沒有雨沒有烏雲,怎又能深刻去感受那感覺呢?所以啊,雨,是 美 好 的。


習慣一些事情,代表有二:「看開了」、「墮落了」。
或許沒有最正確的答案吧!有時還是會納悶,不管選擇了哪一個,是不是都有著隨波逐流的意味呢?在雨的直徑應該是0.1cm時室友這麼跟我說著:『明明自己很認真,老師卻仍愛理不理的,我又不像其他人一樣,為什麼他不能對我們幾個認真想學的人好一點呢?』「我看開了。」「我也跟妳一樣抱著這個問題很久,很難過很挫折,明明自己跟他們不一樣,卻硬要被歸類成同種人,很不是滋味。」「但我想過了。那又如何呢?我代表著我自己,我認真了我付出了,我管你有沒有看到、感受到,我只要對自己負責任就好。」雨停了...。






【當你自己看不起自己時,這世界,也沒有人看得起你。】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