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-04-28

字條#06

身邊有個小孩,正為戀愛煩愁著。
他告訴我「好煩啊,我好想見她,我願意跟她約會拋下身邊的所有事情。」

不禁地想起一個月前的他,那時我們都還好好的。

希望小孩能夠得到幸福,我說
「好好享受一下當下,
以及這些酸楚的感覺,
這一生不會再有第二次一樣了。」

幹我好想哭。
我好自責。

當時想見你想見得要死,想聽你說話想得要命,想跟你出去想得不得了,我期待每一個你的來電顯示。那些心情,全部都一掃而空了,怎麼想也想不起當時的激情。

我愛過你嗎?

你好嗎現在,去好好愛另一個女孩子吧,我不值得。

小孩,希望你順利,至少當作,失敗的我,寄託的希望吧。

2013-04-21

字條#05

#
自從被選上畢委會總召後,每一刻都是這麼地戒慎恐懼,細細地去想下一次開會的內容,手抄在紙上,經過反覆思考,編排後才上傳到共同社團。

接著是開會的當下,總是深吸口氣,請求上帝賜予勇氣與智慧。

我是那麼地畏懼,卻不可以嶄露,一是不想讓大家慌了腳步,二是害怕被瞧不起,要帶大家一起走向最美好的一年,是使命,是責任,是大家選我的期盼及信任,何以辜負?

最近最常做的是「感謝」,不停地謝謝好多人,細數那些美好就不覺得寂寞害怕,反而更加堅信自己做的到。
接下來的一年,一起加油keep Going。



#

一小時前因為一些歌一些人事物,想起大一的自己。
含著眼淚啊,是想哭的啊,當時的夢啊,當時的面容啊,當時的勇氣啊,當時的寂寞啊,當時的憤慨啊,當時的脆弱啊。
那麼地,觸碰不著了。
有點透明有點想念,明明當時多麼討厭,多想離開。
夜晚太脆弱了。
-

4月22日01:29a.m. 和朋友交換夢想。

「你的夢想是怎麼樣子啊」
「在氣力用盡後的夜晚談論夢想 感覺有些悲傷且脆弱,我試試」
「我承認我在哭」
「這世界並沒有特別要打擊我們,可是怎麼造就了自身如此強硬又脆弱。最近的夢想是甘願平凡。張愛玲說 經得起風雨 卻經不起平凡。願意平凡好重要的」
「我願意平凡」
「你的夢想又是什麼樣子呢」
「不確知了」
「無害無恙」

-
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。




#

深夜時最脆弱的那一塊就是思考自己

#
我輸了,忍不住脆弱地回應你了。

#
萬別在脆弱時付諸感情,那只是一往情深。

#
民國96年我們正高一。

#
從來就無法成為辣妹系,即使留了長髮也一樣!

#
想馬上告訴你我有多麼多麼地喜歡my blueberry nights。
強壓住自己的衝動,倔強地不去回應你這樣,讓你的留言下面只有我在17:13看過,沒有回覆。


認識你,我也只是比別人再多拉長一些,沒有很多,所以不足驕傲。/4/17/
#
偌大的無形的壓力,終將至而來
#
還好我們沒有在一起,我實在忙到無法跟你約會,這樣會很對不起

-

2013-04-20

音楽字條 #06


終於能夠好好地看完一部片子了,選了しあわせのパン度過4月20日的午后。
-
しあわせのパン
幸福的麵包

-
日本透明感映画,簡簡單單的幸福就是最大的幸福了。
把春夏秋冬的北海道拍得淋漓盡致,看完一股腦地馬上想衝到北海道去做麵包(這般感覺在洋菓子店コアンドル也曾有過),原田知世永遠那麼地美麗知性呀。
主題歌(矢野顯子 x 忌野清志郎 - ひとつだけ ) 也是那樣地好聽!





















しあわせのパン裡的 マニCafé是真的有這個地方,原本的店名叫做glass cafe gla_gla( 北海道虻田郡洞爺湖町月浦44-517 )。

說來有點害羞,我馬上google map街景圖了一下,起初定點的地方並不是咖啡店,沿著右手邊的樹往上走去(其實是用滑鼠拖曳走去:P),哇,前方就出現了咖啡店的樣子,旁邊就是電影場景美麗不行的洞爺湖及湖中間的中島。

是那樣地迷戀日本這個國家。

-

這邊來介紹一下主題歌
矢野顯子 x 忌野清志郎 - ひとつだけ



來個現場版


從這首歌,開始讓我花了點時間去認識他們。
兩個人對於日本的樂壇界是很重要的人物,在此我也不多贅述了,網路上有許多很棒的文章介紹他們。

接著就開始一連串的聽歌吧!

-







好久沒有假日可以好好紀錄、搜尋一下日本七零八零的音樂歷史了今天很滿足 ♥

-

延伸閱讀:
-

音楽字條 #06 終わ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