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-12-01

音楽字條 #04

好久沒來寫寫音楽字條了!
先從歡樂的開始吧!全部都是日本來著唷! 呼嚕嚕 I like Japan !!!
-



2012-12-02 午后放送!!

好想出去玩!
快跟他們一起「Lalalalalala,it's pleading day

Doacock是來自廣島的搖滾五人組,歌曲曲風活潑,歌詞充滿能量,他們的歌曲都非常適合拿來跟大家狂歡,這首'' It's a Pleasing Day ''音樂錄影帶採一鏡到底,在網路上也有許多日本搖滾樂迷討論,聽了都讓人忍不住跟著大唱:「lalalalala~~la,It's a pleasing day!!!」,這首收錄在5月的新專輯『DACK 5.1

-
2012-12-02 午后放送Part2!!


歡樂二連發!
好久之前發現的團(neco眠る),後來也沒發現什麼消息了

昭和復古電子系!
這首和二階堂和美一起合作的,聽完這首可以聽聽看他們的代表作
/
這首歌的原曲是:

neco的Guitar森雄大一起共同參與的團DODDODO


live版!感覺現場會超歡樂!

-
接下來這團我覺得普通~

-
日本最近好像都推出這種造型+曲風的女孩子耶

-
接著,是驚喜團!
很想知道他們更多,目前只知道官網,以及擁有最新專輯如此而已。
好想知道他們底細啊,很帥的音樂!


-
indigo la End最近蠻紅的呢
Vocal川谷絵音的聲線非常地像Plenty vocal江沼 郁弥,都屬於溫暖的tenor!


-
音 楽 字 條  #0 4  O V E R !










Baian白安 [是什麼讓我遇見這樣的你] (更新專輯曲目)




熱騰騰!
熱騰騰!
熱騰騰!


白 安!!!!!!!!!!!!!(尖叫)
等妳好久好久噢!!!!!!!!!
終於等到又能聽見妳的聲音了 

一路從Streetvoice到發現她在''101年旗艦型流行音樂產業促進計畫獲選名單''中,與李宗盛排在一起,自己猜測了一下,不是2012年底會發片就是2013年初。
沒想到11/28相信音樂釋出了這段影片「是什麼讓我遇見這樣的你」!實在令人過於欣喜到什麼話都說不出來,重複不停地反覆哼唱著這首歌,2012年芥末日前,最美好地,迎接新生命的聲音---白安

2012年12月29日(Sat.)讓我們一起去Legacy聽她唱歌聽她的心,一起被感染一起將整個宇宙帶往好的次元去吧!那我們,不見不散!
白安&家家B'in Between雙演唱會

而我們這些從一開始就喜歡他到現在的人都希望,白安可以保持著簡簡單單地真實的最初的那個她,那個,我們永遠記得第一次的她,我們最愛最初的那個她 


-「是什麼讓我遇見這樣的你」Lyrics
詞/曲/演唱:白安

我是宇宙間的塵埃 漂泊在這茫茫人海
偶然掉入誰的胸懷 多想從此不再離開
我是宇宙間的塵埃 微不足道的一種狀態
偶然成了誰的最愛 多想相信永恆存在

是什麼讓我遇見這樣的你
是什麼讓我不再懷疑自己
是什麼讓我不再害怕失去

在這茫茫人海裡 我不要變得透明

我是宇宙間的塵埃 漂泊在這茫茫人海
若你是我必然的存在 多想從此不再離開
是什麼讓我遇見這樣的你
是什麼讓我不再懷疑自己
是什麼讓我不再害怕失去

在這茫茫人海裡 我不要變得透明

若時間注定要讓你離開
我又該怎麼學會不依賴
是什麼讓我遇見這樣的你
是什麼讓我不再懷疑自己
是什麼讓我不再害怕失去

在這茫茫人海裡 我不要變得透明

-
相信音樂文案/

是什麼
讓我遇見這樣的你?

白安:微不足道的我,遇見這樣的你。 我覺得:那應該有些道理。

我:
「對別人來說、或者對自己來說,我常常覺得自己很微不足道、很什麼都不是;只是一直悶著頭寫寫唱唱,但是那些透過音樂喜歡我的人,卻給了我力量;是『你』讓我可以和自我懷­疑、猶豫正面對決,不會覺得孤單。雖然有時也會搞砸、或是做得不夠好,但是會不斷努力、想證明自己值得擁有那些喜歡。」

你:
「那個所謂的『你』,我覺得是很多不同的『他』『她』或『它』;比方說那個會包容我的怪脾氣的『他』、那個喜歡我的音樂作品的『她』,或者說那個叫做機率、緣份、命運、註­定的『它』。」

什麼:
「我還不知道那是『什麼』,我還在想;我只知道我是多麼喜歡、重視,讓我可以遇見每一個透過音樂認識我的『你』。」




剛好懂事 還沒準備好世故
剛好當宇宙變得黑暗 遇見這樣的白安
剛好在2012的不安 遇見這樣的白安




麥田捕手
白安




剛剛好因為長大了,剛開始明白自己的渺小。
small girl 
BIG VOICE!




剛好只像自己 小女孩的強心臟
不逞強-無造作-等身大的21歲 
剛剛好的白安 剛好夠世界免於不安 17歲時在音樂中遇見自己,2008年在Streetvoice.com音樂網站中遇見知己;累積網路近16萬人次的點閱率,是白安發行第一張個人創作專輯的最大力量。白­安用音符和文字記述,吟唱這些源於日常營生的酸甜或平凡。 「是什麼讓我遇見這樣的你」是白安在北京進行錄音工作時所寫下的,在陌生而廣闊的城市裡;她深刻地感受到相對於時間、空間與這整個世界,個人的存在是多麼渺小;而對於音樂­的敏銳,以及與生俱來的獨特嗓音,讓她可以遇見有相同理念、喜好的人;這每一個小小的「遇見」,都匯流成了白安奇異的音樂旅程。 21歲還是有脫不去的孩子氣,有些事或許還不能明白、也未曾經歷;但對於煩囂衝動的城市來說,青澀的眼睛有時反而看的更為清明。遇見喜歡的人,知道自己輕微的像一顆塵埃;­遇見成人世界的潛規則,覺得自己是塊粗蠢的大石頭; 只有在音樂裡,白安才確認了自己的模樣,知道「剛剛好」、「等身大」的自己,才是最適合也最自然的狀態。 正因為如此,對於難過,她不想逞強逼自己毫不在意;對於歡快,她不習慣做作地裝出習以為常;面對這些情緒,白安覺得:「用剛好的字眼,才能還原當下真正的心情。」

用剛好的心情,唱坦白的自己
剛好懂事 還沒準備好世故
剛好在2012的不安 遇見這樣的白安...

coming soon...


/

(更新)

白安
麥田捕手
12月21日正式發行!
-
專輯曲目 
1. 麥田捕手
2. 兜風
3. 倒着走
4. 不聽
5. 默劇
6. Bird
7. 我只想在乎我在乎的
8. 放空
9. 難愛
10. 是什麼讓我遇見這樣的你




少女白安相關文章/
白安(8/9新歌)-就當作明天還很遙遠(demo)
宇宙少女- 私心整理 vol.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