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-06-29

Fetish People 癡人

:-) 對於這個團,我還不是很熟悉。在THE WALL 的活動頁面上,被他們的名字給吸引了{ 有戀物癖的人們 }。當我正在打這篇文章時,他們正在THE WALL表演呢,和包子饅頭、Silent Sign。
Sound Cloud上反覆聆聽他們的歌曲,一種磅礡的空氣旋繞在我和他們的音樂之間。



二男一女三人編制的民謠電氣團體
創作歌曲有對青春緬懷輕快歌曲
更有每一天對認真生活的抒發與感觸
目前仍在持續創作的新組合
希望可以把握並且累積現場表演機會
未來朝向發表錄音作品前進
官網製作中。


胡華鈞(vocals/guitar)
顏笑珍(bass)
夏繼義(drums)

你只是淡淡地述著一句話,青春煩惱的話,山裡的回聲也柔柔地回應你相同的話,反覆多次之後,受不了的自己,開始飛舞亂跑。(最喜歡4:42大爆走!)
最最喜歡這首了!
You Got Me When I Stare at You by FetishPeople
But I ... by FetishPeople
song7 by FetishPeople
親愛的我不會跟你去法國 by FetishPeople


DBG #2 Fetish People | You Got Me When I Stare At You from DaBaoGe Acoustic Shows on Vimeo.
indievox
打包歌


在聽完這幾首創作後,根本不過癮!!!開始期待著他們的新作品,而且我非常想看live!希望讀著這篇文章的你們,也能開始注意他們:-)

2011-06-28

need

我也想要想要得不得了。你會來把我帶走嘛?我說我的春天沒有來,親愛的朋友說:「因為夏天來啦!」 :)
{來帶走我吧}我說...。



2011-06-23

don't mind

為了想被回覆而回覆的回覆好糟糕。對啊,我不喜歡自己的其中一項就是這點。總在他人並未回覆你的為了回覆而回覆,就搞得自己開始胡思亂想。真想當那種很瀟灑的看待這樣事情的人,可以一點都不在意,一種石田精神存在!

2011-06-12

恋したいね

呼,好一陣子都沒有這樣的衝動了。
給自己的限制是大二後才可以噢;-)

希望可以順利著:-)))
發現自己較喜歡著比自己大的大孩子呢。一直覺得自己還不適合去牽著誰的手,整個人還是個小孩子啊...可是我也很渴望的呢。能穩定下來是最棒的事了,可以讓我心安定下來不會隨處飄來飄去的,矮噢,恋したいね

2011-06-07

半調子

好像做什麼事都有點半調子的自己,能做好什麼事呢?我有點還是急於想得到別人的贊同與拉拔,是我能力不足,才無法得到那樣的機會。是我將機會拒絕的外還是機會把我排除在外?我寧可樂觀思考,是我沒去爭取機會。
大一都快結束了,我好徬徨。離20歲的日子又越來越近了,我害怕離開十幾開頭的歲月...仿若那就是我能奔馳的最後海岸線,終究會撞到暗礁的。到現在我不覺得我專業,鋼琴也是,學了好幾十年,卻仍無法自由馳騁在音符恣意跳動的境界,吉他更是,總納悶著為什麼按的音總不能很清澈?是我還不夠認真。半調子。
現在學的叫做設計,碰觸許多我不曾接觸過的領域。好比說「電腦繪圖」。半調子。
說要去參加各種比賽,爭取各種權益,做不到1/3就停止。半調子。
只是要個晚上好好看點書,又被網路給拉扯著。半調子。
說好的學英文、日文,至今還不就那樣。半調子。
我整整個人,整整個思緒,整整個個性,就是十足的半調子代言人。該如何讓這半調子人生完全消逝在我世界裡?




我討厭半調子。

2011-06-01

◤少女與日本 Series1

想來說說我和日本的獨立音樂的私密邂逅


某日,我突然地豁然開朗。「我還是喜歡著日本的嘛~」曾經好憧憬日本的一切,嚮往生活啊等等地。不知明的某日被歐洲給入侵整個腦神經,我想全都肇因於Sigur ros吧。那個誰看到日本就連想到我,我毫不猶豫的否決他說:「其實,我現在更愛歐洲噢。對不起了日本。」曾以為,日本會是全部,在曾以為之後,覺得日本可能不會再喚起我的激情。不知明的某天,我聽著透明雜誌......
  
就是這首。使我整個人陷入透雜的爆衝縝密的靈魂世界裏。

我開始想到閃4的新EP,三角形堆疊的封面是吸引我很重要的原因。記得多年前在唱片行看到閃4的專輯Meet Me when you are 25,專輯封面寫到一個新詞彙:澀谷系。(當時的我對澀谷的印象就是黑黑皮膚、塗白色唇膏的109辣妹;或是,引領高校少女潮流的Popteen雜誌)心中納悶著到底什麼是澀谷系?在對於澀谷系這名詞毫無頭緒時,我決定先聽聽看。這......,我竟然整個懾服於整個節奏旋律裡,無法自拔。日本,就這樣再度回到我心裡,無可撼動!

我對於澀谷系這個詞仍然不是很了解,但,日本的音樂就是一聽就能明辨與歐美的不同。日本的獨立音樂很成熟,也有自己的一套風格,相較於台灣,政府對獨立音樂只有嘴巴上說說要支持(尤其在拚選舉時更為平常),誰都知道,還不都是為了爭取票數,隨隨便便地,嚷嚷要女巫店暫停營業,台中的魚骨更是勒令歇業。(啊...偏題了>_<!)


我開始瘋狂google有關日本澀谷系的誕生,以及代表性樂團或人物。80s-90s日本的音樂驚人的豐富。我對於音樂方面的知識仍很薄弱,許多的專有名詞,我並未了解甚深,只能用自己的一套形容法來描述我對歌曲的感覺。
Cornelius。忘記是在哪裡搜尋到他們的。Cornelius的音樂給我一種,山裡漂浮與世隔絕,但偶有爆炸的感覺。
不只是澀谷系令我深深著迷。我在indievox上點選了Envy來聽,「BooooooooM!!!」。當時我對Envy完全不認識,卻邊聽無法自己的抽蓄哭泣,這不是矯情,是一種反射動作。我給朋友聽了他們的歌,他也是無法自己的狂亂大哭。這就是Envy,逼迫逃避現實的你面對自己。
太多感動一時之間心血來潮想好好寫一篇文章,卻發現,思緒已經被擾亂了( 還是需要安安靜靜的環境啊_ )。決定把篇當作 Series1。某天,好一個心血來潮再來好好地寫續篇吧:)


P.S.我真的要好好感謝透明雜誌,這個永遠都是熱血少年的總能激起我熱情的我內心的super band
我們的靈魂樂,是少年少女音樂櫃的必有專輯。